长春市双阳区:全力做好保春灌助春耕工作

  更新时间:2022-05-20 14:48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目前,长春市双阳区春耕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展开。为确保春耕用水,双阳区水利部门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全力做好了保春灌助春耕各项工作。

5月17日,记者在双阳区平湖街道莲花村看到,道路两侧的水田地已经注满了水,农民正在田地里进行耙地。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锦星告诉记者,经过泡田、耙地后才能进行水稻插秧。他们每年春耕灌溉用水,都得到了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

自3月份以来,长春市双阳区水利局按照工作部署,早谋划、早安排,加强对水利设施的运行管理和调度,发挥现有灌区、泵站、水库的作用,统筹做好抗旱备春耕工作,保障全区春耕用水。

据了解,长春市双阳区现有双阳水库、黑顶子水库两个大型灌区。从4月10日开始,两个水库灌区提前对泵站机电设备、启闭阀门、线路机电等进行检修,同时对灌区渠道进行清淤和检修,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水需求,为全区农业稳产、增产提供了有效的水利保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