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更新时间:2022-05-20 15:52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有效推进复学复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课师生就餐安全;同时,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不断探索现场核查新途径,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着力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创新核查方式,推动复学复课。近日,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采取提前介入的形式,对需要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东辽县第一高级中学食堂进行现场指导核查。按照达标验收标准,核查人员重点对食堂环境卫生、制度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是否到位、食堂主体责任是否落实进行督导。随后,检查人员现场办公,梳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换证申请材料,对缺少的材料一次性告知,并开辟“容缺办理”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东辽县第一高级中学食堂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提供优质服务,落实一日办结。疫情期间,吉林省千喜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急需办理营业执照,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进行全程指导,详细解答相关问题,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指导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了网上申报的所有流程,帮助企业打印营业执照并发送给企业办事人员留存,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疫情平稳后,第一时间将纸质版营业执照邮寄给企业,实现了业务的顺利办结。

开辟“绿色通道”,扩大招商引资。4月22日,吉林龙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需要从长春市宽城区迁入东辽县,为推动该户企业尽快落户东辽复工复产,行政审批办着力打造“审批程序最简、办理时间最短、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推行“全程帮办”跟踪服务。顺利帮助企业完成网上申报流程,因纸质版档案无法按时迁入,又为其提供容缺服务,允许“先落户,再调档”。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以有效沟通解决“难点”,以优质服务打通“堵点”,确保企业业务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今后,东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将继续发挥“提前介入”和“全程帮办”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东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博 庞智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