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更新时间:2022-05-20 15:53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此,东丰县卫健局联合东丰镇卫生院在新世纪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与家庭相约,和健康相伴”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及签约后能够享受到的便利和实惠,讲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让过往群众对“家庭医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还开展专家义诊,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并给予正确的诊疗意见。

据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是全科医生、中医医生、全科护士等团队成员通过签约的方式,与家庭和个人建立起一种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合约签订后,签约医生会根据签约对象的健康体检报告、生活方式以及可能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个性化健康指导。截至目前,东丰县常驻人口已签约125998人,其中重点人群签约率达80.15%,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签约覆盖率100%。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蓓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