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再添32条助企新策,培育最优营商环境

  更新时间:2022-05-21 16: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农安县在推出全面实行预约代办服务、推广实施“不见面”审批、探索信用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开辟工改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后,又添32条硬核助企措施,出台了《2022年农安县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32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增信心,密集出台政策“大礼包”。为中小微企业、纳税人带来普惠性减税、针对性减税、特征性免税、阶段性缓税、规模性退税,鼓励引导县内金融机构,根据不同养殖规模,创新信贷服务模式,大力推广“强牧贷”等金融信贷产品,推进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肉牛活体抵押等贷款抵押方式,满足养殖场(户)融资需求。

促发展,提供高效服务“不打烊”。力争“该免的免到位、应减的减到位、能缓的缓到位”。为在全县实际纳税,承租非国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房租补贴1000元、个体工商户500元;为在全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持有营业执照,实际经营中缴纳水电费的中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水电费补贴500元,个体工商户300元。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农产品成本的跟踪监管,开展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加强不动产登记服务,强化工商业企业电力保障,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过程中疫情防控保障服务,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稳就业,筑牢民生保障“压舱石”。维护劳动就业关系稳定。支持引导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特点选择劳务派遣、非全日制等灵活用工方式。依托公共招聘平台,加强对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精准服务,高效促进人岗匹配。加大缓降保险费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阶段性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政策,扩大到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所有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支持,为创业群体降低融资成本。

减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在路上”。简化消防行政审批,现场检查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完成。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电话主动询问方式,逐一绘制项目的审批流程图,并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中小微企业开启走访调研活动,旨在解决中小微等各类企业、普通群众在疫情后的政务服务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基层政务服务质量。对符合条件的政府审批事项,全面实行预约代办。通过视频、语音、电话等线上方式及时解决申报难题,完成“不见面”审批工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