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亿元碳纤维产业链项目落户吉林经开区

  更新时间:2022-05-22 08:0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婷 丁美佳)近日,北京宝冠助剂有限公司总投资5.2亿元的年产3万吨碳纤维原丝油剂、6000吨上浆剂、3万吨环氧树脂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吉林经济技术开发区。

吉林市作为中国碳纤维产业“摇篮”,是科技部认定的全国唯一国家级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也是碳纤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大丝束碳纤维及制品研发生产基地。经过多年发展,吉林市围绕关键助剂、基体树脂、终端制品等碳纤维产业链,形成了较好的产业基础和竞争优势。

此次北京宝冠与吉林化纤开展合作,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原丝油剂等关键助剂及高性能树脂的国产化,对于吉林化纤降低碳纤维生产成本及有效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将起到重要作用。该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