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在桦甸红石砬子镇开通运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2-05-22 12: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电视机遥控器上简单摁几下,就能进入红石砬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电视能看党史课,还能看镇域内的旅游景区介绍呢。”近日,桦甸市红石砬子镇红石村会计荆振生兴奋地向记者演示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的应用。

据红石砬子镇党委书记程绍华介绍,去年10月份,红石砬子镇党委与吉视传媒桦甸分公司合作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经过紧锣密鼓的设计、研发、调试,于近期正式开通,这是全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

“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建立了智慧化管理运行机制,集服务、管理、发布、展示于一体,通过互联网引导辖区居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实现网上网下同步、线上线下互动。”程绍华说。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汇集了新时代讲堂、志愿服务、文明新风、农业资讯、美丽乡村等8大功能板块,以及电视电话、村民大会、天气预报3个实用功能性栏目,有效满足了群众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需求。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云平台的服务全部免费,且不限时,可反复回看。不少村民愿意在平台上观看学习强国,了解最新的时事要闻,方便着呢。”荆振生说。

该平台操作简单、互动性强,拉近了志愿者与服务对象的距离,使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据吉视传媒桦甸分公司经理宋海涛介绍,安装吉视传媒有线电视的用户,无需增加任何设备,直接在遥控器上操作,就可以享受足不出户的平台服务。

“云平台的开通,为群众提供了菜单式、订单式、一站式的文明实践服务,宣传教育与引导实践紧密结合,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程绍华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丁美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