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消防产品质量 净化消防产品市场

  更新时间:2022-05-22 22: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王文森)日前,镇赉县消防救援大队借力“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扎实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及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镇赉大队在商场门口设立展示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宣传册等,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向现场群众讲解常用的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方法及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引发火灾伤亡的案例。同时,提醒各单位和人民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核查消防产品的身份信息、检验合格报告、产品外观是否完好等情况,确保购买的消防产品合格有效。

镇赉大队还深入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告知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修保养,如若发现损坏、故障的消防产品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单位消防产品完整好用。

此次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及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消防产品的辨识能力,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