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启动“城市畅通”工程

  更新时间:2022-05-22 22:2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尹雪 张磊)交通是城市的动脉,是衡量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日,白城市“城市畅通”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白城市向“提升城市品质”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近年来,白城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通行效率显著提高。今年,市委、市政府围绕“一城三区”战略布局,深化城市经营理念、聚焦城市品质提升,部署开展了“城市畅通”工程,让广大交通管理者、志愿者、参与者迅速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这项建设,着力打造疏朗通透、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特色中心城市。

全面启动交通管理科学化提升行动。坚持科学化管理这一原则,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规划、建设、管理一体化工作机制,整合各方力量、发挥资源优势,优化信号配时、完善基础设施、推进“绿廊”建设,确保道路交通组织更加科学、高效、便捷。

全面启动交通管理社会化提升行动。坚持社会化交通这一理念,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交通管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事业,着力营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全面启动交通管理专业化提升行动。坚持专业化治理这一方式,聘请专家团队建言献策,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行人、非机动车、电动车、摩托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创造良好的交通体验。

全面启动交管队伍正规化提升行动。坚持正规化建设这一目标,加强交管力量、优化勤务机制,提高执法素质、提升业务能力,用良好的作风、有效的管理,引导广大市民遵规守法、文明出行,以一流的管理服务支撑一流的交通环境。

白城市“城市畅通”工程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城市承载力,规范交通秩序、破解拥堵难题,为人民群众提供快捷舒适畅通的交通环境;有利于增强城市竞争力,改善城市面貌、弘扬新风正气,为争创全国文明城提供和谐有序的人文环境;有利于增强城市吸引力,展现治理能力、彰显城市魅力,为建设区域中心城提供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