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效 赋能企业发展 通化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23 08:3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隋二龙 李铭)通化市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月”活动,围绕服务专班进企业、政策落实进企业、问题解决进企业、防疫指导进企业、安全督导进企业“五进”活动,助推惠企暖企政策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装备制造生产企业,受前期疫情影响,生产所需原材料供应紧张。得知情况后,通化市工信部门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进驻企业,为企业完成山东亿辰6亿元的机械装备订单提供了有力保障。

“市工信局第一时间把惠企政策送到,为企业运输专用车辆开具通行证明,并在政策服务、银企对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化市实打实服务企业,让通化建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洪维十分感动。

5月19日,一场“服务企业月”政策宣讲进企业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政策解读专场会在万通药业召开。“这次会议对企业将来上市文号的转让,以及委托加工等各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搭建了各个企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希望以后能多举办一些这类活动。”万通药业集团副总裁王洪珍说。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通化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的服务理念,进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坚决做到该办的事马上办,决不能推;能办的事坚决办,决不能拖;难办的事想办法办,决不能躲;联办的事协作办,决不能绕;创新的事大胆办,决不能等,全力确保入企服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加大扶持培育力度,通化市各职能部门还成立服务专班,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制定《扶持培育工业“双50”企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建立“市县两级领导+部门”的包保工作机制,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制定《通化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梯度培育实施方案》,主动送政策上门。

促进企业增产扩能,制定发放《吉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政策汇编》。深入贯彻省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各部门逐项落实。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确保减、免、抵、退等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全部落地。

扫清企业发展障碍,加强对企业困难问题的调度摸排,现已摸排企业问题57个,并全部解决。为符合条件的“四上”企业和域外来通投资企业制发247张“法人卡”,持卡人可享受教育、司法等方面服务。促进农业企业补短板、强链条、扩产能,累计帮助农业企业争取各级财政补助资金783万元。

助力创建“无疫企业”,全力指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管理制度。设置企业防疫督导员,加强常态化督导和企业防疫物资保障。

维护安全稳定形势,对企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部署开展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民爆企业、铁路监护道口、直属企业21户次,查出11处隐患问题,并全部完成整改。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