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种辣椒兴业富民

  更新时间:2022-05-23 08:4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陈沫)眼下,磐石市红旗岭镇江艳军花卉苗圃暖棚里,一株株辣椒苗翠绿欲滴,散发着勃勃生机。再过几天,这些绿油油的辣椒苗将“落户”脱贫群众家的房前屋后,继续完成它们助力脱贫户增收的使命。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来,磐石市坚持在助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上做文章,在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上下功夫,实施了一系列产业扶持项目,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据磐石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脱贫户、监测户发展种植辣椒项目正是今年助力脱贫户增收的创新举措之一。

磐石市乡村振兴局组织采购辣椒苗,免费发放给有种植能力和种植意愿的脱贫户、监测户,引导他们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充分利用自家庭院房前屋后小面积土地,发展庭院经济。同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组织省级龙头企业鑫达农牧,与种植户签订订单收购协议,保价收购,确保脱贫户、监测户种植的辣椒有出口、稳收益。

据介绍,磐石市乡村振兴局统筹使用全市光伏收益,购买辣椒种,委托专业种植合作社培育辣椒苗。目前50万株辣椒苗长势良好,5月中下旬即可出棚移栽至脱贫户、监测户家里,届时,鑫达农牧专业技术人员将全程跟踪指导服务,进一步提升脱贫户、监测户种植技术,助力保产稳收。

据了解,该项目的开发实施可带动全市脱贫人口565户、监测对象12户,户均收入预计可超2000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