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壮大“双牛”产业

  更新时间:2022-05-23 08:4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冯超)近年来,镇赉县依托县域畜牧资源优势,创新实施肉牛养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项目,采取“政府+企业+合作联社+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持续帮扶全县肉牛产业发展,镇赉县肉牛、奶牛养殖业呈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镇赉瑞信达原生态牧场,一处名为“犊牛岛”的区域引人注目。一个个独立箱式牛舍排列整齐,一头头黑白相间的小牛犊正翘首以盼,等着工作人员来喂奶。牧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犊牛岛是给0至3个月的犊牛建造的饲喂单间,合理利用犊牛岛降低犊牛疾病的发生率,提高犊牛的成活率与生产性能。镇赉瑞信达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飞鹤(吉林)乳品有限公司和飞鹤(镇赉)乳品有限公司的专属奶源供应企业。

作为镇赉县目前发展规模最大的奶牛标准化养殖基地,镇赉瑞信达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通过引进新型粪污处理技术、升级挤奶厅设备等,建设现代化奶牛养殖基地,让牧场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