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开展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更新时间:2022-05-23 16: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22日,记者从吉林市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了解到,为全面做好美国白蛾疫情防控工作,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开展美国白蛾成虫期监测工作。

据了解,美国白蛾具有杂食性、繁殖能力强、防治难度大等特性,被世界多个国家列为检疫对象。为保证监测效果,龙潭区林业和畜牧业管理局组织基层单位精干人员分片包干,将20个美国白蛾诱捕器挂至龙潭区境内的物流集散地、苗圃、苗木市场及主要交通干线等重点防治监测区域内,每个诱捕器都有专人进行疫情监测,并且每天记录是否诱捕到美国白蛾及数量。6月中下旬,幼虫网幕期将组织专业队伍对所划定的责任区进行全面线路踏查,观察树上有无网幕和幼虫,并及时记录和汇总调查结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封锁扑灭。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沫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