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水投源水公司石头口门泵站举行应急保供水演练

  更新时间:2022-05-23 16: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为了保障长春市供水安全,检验供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近日,长春水投源水公司石头口门泵站模拟在突发停电情况下应急演练。这是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以来的一次大规模演练,分启动响应、应急处置、预案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演练设计场景包括,受大风天气影响对电网本身造成线路故障,进行倒闸操作;停电引发机组停运紧急状况处置等,体现了演练的整体性、系统性和针对性。

演练中,大家联合行动,协同作战,有序完成供电恢复、运行机组恢复供水等内容,成功、高效地处置了这一“突发事件”。

通过演练,泵站对突发停电专项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全方位、立体化检验,同时也检验了泵站应急物资、装备、技术的配备情况,提高了班组成员之间的协调联动和处置突发停电事件的能力。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