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水稻插秧工作陆续展开

  更新时间:2022-05-23 22: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眼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好时节,连日来,东丰县各乡镇水稻插秧工作已陆续展开。

在东丰镇横道村插秧机在稻田间来回穿梭,村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种插秧机别看个头不大,一天却能完成一垧半插秧作业量。全村现有20余台插秧机,水稻种植格外轻松。

“我们村有水稻面积300多亩,以前人工插秧得半个月左右才能完事儿,现在全都机械化,5月底插秧就能完活了。”村民王海波说。

同时,东丰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的农技人员,也忙着在田间地头为农户送服务、送技术,为种植户答疑解惑,解决水稻插秧技术难题。

东丰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站站长高德军表示,东丰镇现有水稻面积15000亩左右,大约需要水稻秧苗12000平方米,从前期的水稻育苗,到近期的整地、插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进行了指导,特别是针对今年前期气温较低、冻害较重的情况,农业站的人员下田对农户进行了全面指导。

据了解,东丰县20万亩水稻插秧工作预计在5月底前全部结束。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