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吉两市初三年级今起复学复课

  更新时间:2022-05-24 08: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文瑶)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按照“高三年级省域同步、初三年级市域同步”的原则,5月24日,长春、吉林两市初三年级将复学复课。

复课之前,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教育厅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要求,逐校组织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各校在原有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学校要求所有返校学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除提交每日检测报告外,还要坚持勤洗手、勤锻炼,增强体质;往返家校途中要坚持闭环管理,实行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并全程佩戴N95口罩。同时,学校也要求家长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保证自身健康安全。

复课之后,各校严格按照防疫规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师生员工晨午(晚)检,及时准确上报学校健康管理情况。各校将尽可能实行小班化教学,实施以班为单位的闭环管理,错时错峰安排课间休息、就餐、如厕、户外活动等,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密切接触人员可追溯”。学校还将在学生放学后,对校内进行无死角消杀和通风换气,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安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