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辽县凌云乡:花卉大棚里的“致富经”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更新时间:2022-05-24 16: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正是草长莺飞季,东辽县凌云乡化龙村大棚里的景色却格外艳丽。孔雀草、串红等花苗郁郁葱葱,打工的村民在大棚里侍弄花苗,也格外有奔头。

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大带动全村百姓增收,凌云乡化龙村大力发展花卉种植产业。花卉种植大棚占地2亩左右,种植了各类花卉18万株,主要用作本乡内道路绿化美化级人居环境建设,可为村部带来10余万元收益,为38户73名帮扶人员带来1000余元分红。

除了分红收益,打工的村民还能赚得一份收入,村民王桂霞一边打理花卉一边说道:“守家在地,既能照顾老人、小孩,还能赚点钱贴补家用,每天在这除草、挑花、打药、施肥,一年能赚一万五左右。”

在种植花卉的同时,村党支部书记宋宝君还在谋求新的致富路子,在花卉生长期后,化龙村还打算种植西红柿、香瓜等果蔬产品,继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百姓共同发家致富。

化龙村党支部书记宋宝君说:“我们村去年种植花卉6万多株,收入在4万多块钱,今年扩大了规模,收入预计在10万左右。这之后再种植点香瓜,明年再继续扩大规模种植花卉,带领全村老百姓发家致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庞智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