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城区便民市场夜市红火复市

  更新时间:2022-06-03 06:5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欣欣)走进江南兴隆街早市、镜湖北路市场、江北大润发夜市等处,丰富多样的新鲜蔬菜水果,抑扬顿挫的吆喝声,让这些地方成为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往来的市民或选果蔬、或拎蔬菜,熙熙攘攘,繁华有序,见证着夏日最初的模样。

据悉,随着松原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工厂相继复工复产,城区便民市场、夜市也陆续开始恢复营业,城市的街巷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和活力。

市场上,摊贩们戴着口罩,眼里洋溢着喜色。“早就盼着开市了。我今天4点多就到这里摆摊,卖的都是地产蔬菜,价格适中,顾客也不少。”经营蔬菜摊的孟祥利说。他还告诉记者,其实往年也差不多是在五一前后出摊,影响不大,自己一定做好防疫措施,管理好摊位卫生,诚信经营,方便百姓。

按照松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城管局在所有便民出入口明显位置均设置了公告栏,公布市场防疫规定,要求市场经营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经扫码测温方可入场,提醒顾客做好防护,有序购物等。同时,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派专人维持市场秩序,监督摊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松原市在不影响交通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共设置江南兴隆街、镜湖北路,江北工农路、小窑等早市、夜市19处,设置摊位4537个,安置从业人员5865人,有效解决近郊菜农和蔬菜水果等经营者卖菜难和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为残疾人设置爱心摊位40余个,帮助他们自食其力、增加收入。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对便民市场的管理,确保市场经营规范有序,卫生干净整洁,在保障市民健康安全的同时,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