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陪你聊光影|考完试,一起看电影吧!

  更新时间:2022-06-07 15:5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随着2022年高考大幕开启,本年度电影市场暑期档也正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有《你是我的春天》《外太空的莫扎特》《一周的朋友》《惊天救援》等众多新片锁定这一档期,各年龄层观众都能观赏到类型丰富的各类型影片。今天就和小马一起,提前观望一下吧,看看你最期待哪一部?

《你是我的春天》和《惊天救援》 讴歌英雄、讴歌人民

将于7月1日上映的影片《你是我的春天》,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长影集团联合出品,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张宏任总制片人,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执导,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按出场顺序)领衔主演,郑罗茜、曾梦雪、付妤舒主演,李乃文、吴彦姝、赵亮特别出演。影片用5个单元故事展现出疫情之下,仍然怀揣希望,传递爱与热忱的百姓群像,共同描绘出一幅壮丽的武汉战疫图景。

消防救援电影《惊天救援》汇集了王千源、杜江、佟丽娅、韩雪等演员,通过一场前前所未有的化工爆炸救援,展现了消防战士奋不顾身的救援精神。

黄渤领衔两部新片《外太空的莫扎特》和《学爸》欢乐入暑

定档7月15日上映的《外太空的莫扎特》和定档7月8日上映的《学爸》都是由黄渤担纲主演的喜剧影片。其中《外太空的莫扎特》主打科幻喜剧,导演陈思成用天马行空的奇幻想象与童话视效相结合,展现了黄渤与荣梓杉这对父子之间斗智斗勇的生活趣事。

而《学爸》则以诙谐幽默的影像风格,展现了一个家庭中鸡飞狗跳的升学日常。预告片中,黄渤饰演的爸爸被气到一口地道方言脱口而出,苦口婆心地传授着“选择题都选C,也有个30分嘛”的答题经验,实在又心疼又好笑,让观众对影片期待值一下拉满。

青春爱情片扎堆上映,“七夕”影市竞争激烈

暑期档向来是青春爱情电影的必争之地,在已经上映的《暗恋橘生淮南》等影片之后,由赵今麦、林一主演的《一周的朋友》定档6月25日,青春、搞笑、热血元素齐聚,讲述了每周都会忘记朋友的女孩和同学一遍遍做朋友的故事。《遇见你》《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念念相忘》《她的爱情》等4部电影同在8月4日上映,锁定七夕档。众多广受喜爱的青年演员齐齐亮相,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动画电影摆擂台,两个“杨戬”一决高下

7月8日、9日接连上映的动画电影《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和《海底小纵队:洞穴大冒险》定位低幼市场,两者兼具冒险、友情、励志等元素,并且齐齐于“六一”期间开启了超前点映,为影片宣传造势,收获了第一波口碑和票房。

而瞄准成人的国风动漫《二郎神之深海蛟龙》和《新神榜杨戬》出现了题材“撞车”。耗时四年打磨制作完成的《二郎神之深海蛟龙》将于7月22日上映,展现了上古时期,二郎神奉命捉拿千古妖龙,力保人间和平安宁的故事。而追光动画《新神榜》系列作品《新神榜:杨戬》则延续前作之风,以经典神话新编为看点,主打悬疑探案路线,目前还未确定7月具体上映日期,而且公布物料并不丰富,可谓神秘感爆表。

小马预祝考生们发挥正常、运气超常!考完试轻轻松松去电影院做一场久违的银色之梦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