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开展集中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11 08: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初宝旭 记者粘青)为提升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发挥法院服务于民,普法宣法的社会职能,近日,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式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了满足群众需求,东昌法院为群众定制普法“菜单”,包括防范养老诈骗、民法典、诚信宣传、禁毒普法宣传,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家庭教育促进法、信访工作条例、反有组织犯罪法、维护农民工权益等十大宣传主题,内容丰富,覆盖面广。

活动当天,由法院各庭室部门组成的普法宣传团20余名成员分成3个宣传小组,分别在法治文化公园、新开道广场和区法院门前针对普法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尊法、学法、用法。活动现场,法院干警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放置主题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由干警面对面、零距离解答群众提供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现身说法,充分发挥法律知识特长,结合工作经验,通过小故事、小案例,向群众讲解大道理,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

当日,共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0余份,普法受众近千人。活动中,干警们还向群众征求了对法院普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切实做好法院宣传提供依据和参考。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