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企一策”助力外贸

  更新时间:2022-06-14 07: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旭 曲镜浔)近日,珲春香三邻万家食品厂生产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计量、包装,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在赶制20吨面粉的委托加工订单,这是该企业首次开展委托加工业务。

珲春香三邻万家食品有限公司是珲春综保区内首家粮食保税加工企业,此前该企业只做自有品牌挂面的加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订单量下降,导致部分产能闲置,无法满负荷运转,影响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和利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珲春海关充分发挥企业协调员机制,开展“一对一”政策帮扶,协助企业摸排产能,开展市场调研,合理利用综保区委托加工政策优势,在建立账册、货物通关等方面提供全流程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委托加工业务,用闲置产能承接国内区外加工订单,赚取加工费,使企业产能得到充分释放,提升企业应对风险能力。目前,该企业既加工自主品牌产品,也承接综保区外的加工业务,实现了多个业务同步运行。

据悉,为支持珲春综保区企业发展,珲春海关迅速落实长春海关促进外贸保稳提质16条措施,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综合保税区管理办法》宣传解读,深入综保区企业调研,延伸助企触角,结合区内企业特点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通过积极支持企业用好委托加工等优惠政策,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