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石嘴镇创新实施“千亩集体经济田”项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更新时间:2022-06-15 16:1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年初以来,磐石市石嘴镇在保持原有业态项目稳步发展的同时,创新实施“千亩集体经济田”项目,绘就了乡村振兴的壮美新篇章。

在永丰村葡萄园区,记者看到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葡萄架上枝繁叶茂,村民们正忙着修剪枝叶;在辣椒芦笋园区,永丰村采用辣椒和芦笋间种的方式,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石嘴镇永丰园区负责人蒋恩龙告诉记者,目前园区有100栋大棚,53栋是芦笋间种的辣椒,长势都非常好,辣椒再有一个多月就能采摘。葡萄是去年引进的项目,目前有30栋葡萄大棚,主要品种是金红娃和茉莉香。

据了解,石嘴镇创新实施“千亩集体经济田”项目,推广永丰村集中流转土地、统一经营管理、发展特色产业的经验,引导其余村积极在土地上做文章,通过流转等方式收回的土地共77.6公顷,种植芦笋、辣椒、葡萄等特色作物,实现了村村都有50亩以上特色经济田的目标,为年末村集体经济全部超过10万元增添了底气。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毕玮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