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新举措推进新业态党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06-15 23:0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党群服务站用紧贴需求、务实有效的暖心举措,为我们提供遮风避雨、休息和活动的场所,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怀,在工作中体会到了‘家’的温暖。”6月15日,在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湖光党群服务站举行的春城驿家·朝阳25℃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上,奔跑兔公司骑手代表杨磊激动地说。

当日,朝阳区委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出行、电商直播等新就业群体打造的25个党群服务站同步云上揭牌。

朝阳区作为长春现代都市经济核心区,商贸发达、商圈林立,快递物流、外卖配送、网约出行、电商直播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拥有新业态企业及站点近百家,新业态从业人员逾20万人。

朝阳区在省、市组织部门和非公党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探索创建了“朝阳25℃”新业态党建品牌,分布于朝阳大街小巷的25个党群服务站,将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群体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阅读休闲、健康守护等五大类、20项暖心服务。同时,各站点还根据各自实际,分别推出了交通法规、社保政策、心理疏导、义诊义剪等特色服务,积极为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的驿站、成长的港湾、温暖的家园。

朝阳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表示,朝阳区将统筹区域资源力量,落实落细工作举措,不断增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不断引领这一群体深度融入并全面参与基层治理,努力推动新业态党建工作更见成效!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雁秋 张和力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