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化润疆项目《可可托海我的魂》首次搬上新疆阿勒泰演出舞台

作者:袁疆 记者李娜   更新时间:2022-06-17 08: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由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共同主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吉林艺术学院联合创作的吉林文化润疆项目——原创大型红色话剧《可可托海我的魂》在新疆阿勒泰雪都大剧院震撼首演,该剧以感人的故事向可可托海建设者致敬。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我省加大对口援疆力度,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夯实文化润疆工程根基,高位谋划、顶层设计,持续推出文化润疆工程系列新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从2022年年初开始,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可可托海干部学院共同打造了《可可托海我的魂》大型话剧。该话剧选取在可可托海建设过程中牺牲在一线的英模为原型,再现当年可可托海人在党的领导下,对党忠诚、团结拼搏、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这部话剧由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创作部主任、国家一级编剧李雪艳担任编剧,吉林艺术学院国家一级导演王佩霞担任导演。

该话剧顺利上演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有益探索,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可可托海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我省推进吉阿“结对共建”的又一项文化润疆精品工程。首演之后,该剧将走进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可可托海干部学院课堂,成为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一张亮丽名片。

作者:袁疆 记者李娜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