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全面推动旅游业复苏回暖向好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更新时间:2022-06-18 07:3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加快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业遇到挑战。6月15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召开加快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止跌、回升、增长”的总体部署,抢抓旅游黄金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推动全区旅游经济快速复苏回暖。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介绍,加快推动长白山旅游业复苏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长白山人的历史重任。

陈鸿罡说:“加快推动长白山旅游业复苏,一要全面快速启动宣传推介。利用好央媒、省级媒体的影响力,面向省内和省外主要客源地市场,开展‘云推介’和线下推介,运用好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培育本土网红达人,持续制造话题和网红打卡地。着眼国内、省内景区,建立沟通对接机制,探索开展宣传资源互换,实现互利共赢。二要大力聚焦节庆赛事活动。利用区位、生态优势,争取长白山生态会议、长白山健康论坛等更多大型活动、会议和赛事落户长白山,持续举办环长白山森林自行车赛、长白山森林马拉松等赛事,探索电影产业、电竞产业、动漫产业活动等落户落地长白山,开创长白山文化旅游产业竞相发展的崭新局面。三要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获取第一手政策信息,学好文件、用活政策,做到能争必争。四要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使游客放心地来,安心地回,保障旅游产品和服务质量,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五要发挥协同发展优势。依托白山—长白山协同发展机制,按照北部生态发展区制定的‘生态护山、文化立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集聚发展动能。加快推进长白山——松花江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推进长白山神庙遗址、寻龙谷度假区、老黑河遗址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推动露水河、泉阳国家森林公园联动发展,不断丰富休闲文化游、民俗文化游、历史文化游等业态产品,擦亮文旅品牌,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长白山。”

会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局长耿德勇表示,旅游业的快速复苏决定了长白山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进程,所以“旅游兴山”至关重要。怎么能做到旅游兴山呢?一是要用好用足国家的政策。扶持旅游业的市场主体,助力快速复苏。二是发动全区各企业,各部门,包括全区百姓,大家一起来做网红,一起来做旅游的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尽快把长白山旅游产品的差异性和旅游服务推荐出去。三是做好各项赛事活动,通过活动拉人气,通过活动提升观赛经济和财政经济的发展。四是做好旅游服务。从旅游业的发展来讲,一手抓产品是王道,另一手抓服务是保障。在旅游服务领域还要全力保障广大游客朋友到长白山能够体验到亲情般的服务,能够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能够让旅游产品深入游客的心中,来了还想来,走了还念着。

长白山势佳体育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浩说:“长白山生态自然资源特别好,很多自然资源适合于开展体育运动,尤其是户外运动。”作为长白山的一个体育旅游公司,公司针对自然资源研发了一种叫作“车船睡”的产品。通过“车船睡”这种产品,把自行车骑行、皮划艇,还有森林营地露营三者有效结合起来,通过一个爆点一个爆点的推广,进而带动整个旅游产业。“这里包括两方面,第一,我们的产品是特殊性的,特色的。通过特色产品的推动,可以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第二,具有一定难度和挑战性,所以我们做体育旅游,一定要做好整个全域旅游产品里‘特种兵’的角色,冲在前面,敢于实践,敢于推广,敢于验证。”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韩金祥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