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开冰过半 旅游复苏喜迎小高峰

  更新时间:2022-06-19 21:5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骄阳似火的六月,许多城市都已是草木葱茏,而长白山依旧不舍褪去缥缈的银纱。如今长白山天池水面破冰融化迎来“开冰期”,湛蓝的天池水与洁白的冰凌形成水波流转、冰花碰撞的奇特美景。6月19日,这是长白山加快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专项行动以来,迎来的第一个小高峰。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在长白山景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在天池主峰,云、山、水、冰交相辉映形成壮美奇观,游客们在围栏边驻足欣赏。耳边不时传来“长白山我们来了”“天池真是太美了”“太神奇了,现在还有雪”的赞叹声。天池观景台上,游客们以天池为背景,变换各种姿势,用手机记录美丽的瞬间,打卡朋友圈,将这份快乐传递给远方的朋友们。





长白山天池是世界海拔最高的火山口湖,每年12月进入冰封期,在次年6月冰面开始融化,这一过程由于位置独特和时间不确定,堪称奇观。

正在欣赏天池美景的四平游客王若朋感叹道:“第一次来长白山,感觉心情非常激动,景色特别壮观,真的是不虚此行。”身边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儿王晟尧接过话茬说:“今天我终于实现了多年来想要登上长白山的梦想,看到眼前有冰有水的景色,感觉非常震撼,为祖国有这样的大好河山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游客周立群兴奋地说:“天池真的是太美了,非常雄伟壮观,冰水交融的颜色也非常迷人,像天空之眼一样,看到水天一色的美丽景色,洗去了所有疲惫,让我觉得特别放松。希望更多的人来到长白山,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开冰季与往年有哪些不同?


长白山北景区副经理吴金明介绍道:“今年天池从6月10-13日已经有开冰迹象。今年开冰是文开’,目前已经达到一半以上。按照现在的速度,大概还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冰就可完全融化。与往年相比,今年开冰速度比较缓慢,开冰时间比往年延长一个星期上下,到23日左右才能完全结束。开冰之后,天池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与此同时,在温泉广场,游客们行走在木栈道上,伴随着温泉的雾气,一边吃着温泉鸡蛋,一边欣赏远处长白山瀑布飞流直下的壮观景色。绿渊潭边,碧绿的水和四周湍急的大小瀑布融为一体,十分壮观。游客们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世外桃源”,瀑布泉水跌落在幽深的水潭中发出阵阵轰鸣声,令人赏心悦目,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截止记者发稿时,长白山西、北景区共接待游客2053人,是今年长白山旅游人数最多的一天。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止跌、回升、增长”的总体部署,长白山抢抓旅游黄金期,面向省内和省外主要客源地市场,开展“云推介”和线下推介。同时全面快速启动宣传推介、利用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全程报道天池开冰季,运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培育本土网红达人;大力聚焦节庆赛事活动;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及时获取第一手政策信息,学好文件、用活政策,做到能争必争;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按照北部生态发展区制定的“生态护山、文化立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集聚发展动能,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长白山.......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金祥 实习生 张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