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城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成功开行

  更新时间:2022-06-20 16: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19日15时30分,一列满载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出白城北站,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开行的首趟白城至大连的铁海联运班列。

白城市位于吉林省西部,是典型的内陆型城市,近年来,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铁路部门积极与当地政府配合,为域内企业提供点对点、速度快、成本低、安全性高的运输新模式。

据悉,本次开行的铁海联运班列共装载110个20英尺通用集装箱,货物为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味精、赖胺酸、淀粉和饲料等产品,总重3500吨。从白城北站始发,直达大连金港站,全程939公里,货物到达大连港后再经海运进行外贸出口。此外,铁路部门还将组织开行白城北至营口港的海铁联运班列,每2日开行一列,预计年运输货物总量在50万吨以上。

为确保白城市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成功开行,中国铁路沈阳局白城车务段以三季度列车动行图调整为契机,结合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形势需要,主动对接集团公司货运部、运输部、调度所和当地各大企业,积极协调地方政府部门,有效发挥铁路运能优势,努力促成班列开行。

这趟白城至大连铁海联运班列的成功开行,为当地重点企业铺设了一条经济、便利的运输路径,实现了产品物流的无缝对接,有效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本,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动力”。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