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玫瑰谷”:“旅游+”带来乡村富美

  更新时间:2022-06-22 15: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通化,夏享清凉。位于通化市二道江区五道江镇的逸香源玫瑰谷千余亩玫瑰花迎来了盛放期,吸引了不少游客来这里赏花品茗,共赴绚烂“玫瑰之约”。

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玫瑰谷内清风微拂、花香四溢,种类繁多的玫瑰竞相绽放。目之所及,游人或拍照花田间或休憩于凉亭下,好不惬意。

“这花太美了,百看不厌,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新鲜感,让人身临其境,心情舒畅。”6月21日下午,市民韩女士和家人一起自驾前来游玩,忙着拍照的同时,也感慨于通化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了解,玫瑰谷景区正在打造集森林康养、生产观光、展示体验、文化创意、休闲度假、红色传承、田园养老于一体的多种发展融合模式园区。园区还精心策划了旅游线路,可根据游客的需求自由选择自驾游、亲子游、登山游等游览路线。

此外,玫瑰谷里的玫瑰不仅好看且更好吃。食用玫瑰和观赏玫瑰在花期来临时,整个山谷散发着阵阵花香,也酝酿出款款舌尖上的美味。

“今年因为天气比较凉,所以花期推迟了,随着盛花期的来到,我们建了水上餐厅,新装修了林下民宿,给游客带来更多更好的游玩儿体验。”逸香源玫瑰谷总经理于娜兴致勃勃地说。

经过多年发展,通化玫瑰谷打响了属于自己的品牌,年均接待游客达4至5万人,旅游旺季日均接待游客300多人次,周末能达到500多人次。

不仅如此,逸香源玫瑰谷还与其所在的菇园村通过资金入股、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等方式,开创了“村企共建”新局面。生产的风干鸡肉、脱水蔬菜和玫瑰食品等25类产品,将农副产品加工成旅游产品,带动扩大农民就业增收、促进乡村产业发展。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投入资金435万元,带动就业45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裴虹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