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镇赉举行

  更新时间:2022-06-23 08: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6月22日讯(记者冯超)今天,2022年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白城市镇赉县举行。活动以“依法保护草原 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草原法律法规、草原保护制度和草原管理政策,全面展示草原的重要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功能,进一步营造和强化全社会依法保护草原的意识。

近年来,我省高度重视草原生态保护,实施林草湿生态连通工程,开展草原围栏封育,加强草原执法监管,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及时出台草原政策,草原退化、沙化、盐碱化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全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达到72.1%,草原生态明显好转。省林草部门高度重视草原普法宣传工作,抓住国家林草局在我省举办全国草原普法宣传现场活动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草原普法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草原、关心草原、关爱草原的氛围,形成依法保护草原、建设绿美吉林的共识。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农牧民代表发言、生态护林护草员宣誓、现场法律咨询、参观草原法律知识展板、赠书等活动。有关专家和草原执法人员在现场为农牧民群众提供法律和技术咨询服务。主办方向草原执法监管人员、学生、农牧民、基层干部赠送了草原普法书籍和宣传材料。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送法“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牧户”活动,召开了“强化草原执法监管和落实草原保护制度座谈会”。

草原与森林、湿地一样,都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共同构成吉林的绿色生态屏障。省林草局副局长王伟说:“此次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在我省举行,是对我省长期开展草原普法宣传和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省将以这次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现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草原普法宣传和草原执法监管,积极探索草原资源科学利用新路,加快推进全省草原高质量发展,把我们宝贵的草原资源切实保护好利用好,不断开创全省‘以绿为底,绿草生金’的新局面。”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