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大田农作物进入旺盛生长阶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更新时间:2022-06-23 15:1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目前,吉林市大田农作物进入旺盛生长阶段,总体长势较好,据田间调查,全市玉米处于苗期-拔节期,大部分地块在6-7片叶;水稻处于分蘖期。


为应对降雨对农业的不利影响,吉林市农业农村局已及时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转发了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本轮强降雨的通知要求,组织做好相应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在强降雨来临之前,要抓紧对低洼易涝地块、水改旱地块进行开挖和清掏排水沟,减少田间积水;要密切关注本地降雨情况,降雨结束后尽快到农田查看,采取有效措施排除田间积水,必要时进行机械强排,及早消除农田内涝;要清理田间淤泥和垃圾,促进农作物生长发育。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闫虹瑾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