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开展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尹雪 张磊   更新时间:2022-06-24 15: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白城市住建局组织开展2022年城市排水防涝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防汛防涝意识,提高防汛队伍应对突发城市内涝灾害的抢险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现场模拟了强降雨时,因短时急强降雨导致超出排水管道排放能力,出现城市道路大面积深积水,影响行人、车辆出行安全的场景。指挥中心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排水防涝应急预案,快速集结由专业疏浚人员组成的应急小组。应急小组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利用专业排水设备和污水转运车辆进行临时强抽强排,紧张有序地完成应急处置任务。随后,人员设备迅速撤离现场,第一时间恢复交通,保障行人和车辆的安全通行。

此次排水防涝应急演练全面展示了白城住建领域的预警报告、指挥控制、联防联动机制体系,检验了各部门抢险队伍快速集结、协同配合、应急处置等实战能力,加强防汛和应急抢险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尹雪 张磊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