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蓝图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落实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李抑嫱 李娜 赵梦卓   更新时间:2022-06-25 08: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6月24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统战部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海英出席大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进行讲话。吴海英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赋予统一战线的职责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为实现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贡献统战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组织部召开由省委组织部、编办、老干部局、党校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恩惠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鼓舞人心的大会。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立足职责、突出重点,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做好机构编制、老干部、党校工作,不折不扣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学用深度融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东主持召开省委宣传部干部大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阿东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关键节点、关键时刻、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须把学习领会、理解把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着力建设政治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廉政机关,为肩负好使命任务提供有力政治和组织保障,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李明伟强调,全省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中找准定位、争先进位,切实把省委所谋、振兴所需、群众所盼与政法机关所能结合起来,当好国家安全的捍卫者、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人民幸福的保卫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征程上彰显政法担当、体现政法作为,为实现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作者:李抑嫱 李娜 赵梦卓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