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区全力施策助企发展

作者:王秋月   更新时间:2022-06-27 13:20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聚焦奋战60天,全力打赢上半年’誓师大会召开后,我们全体员工‘火力全开’、埋头苦干,5月较去年同期比产值增长率达6.8%,保证完成今年制定的目标。”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记者来到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采访了解到,该公司正通过不断拓展新业务来补充产能的提升。

企业发展的动力强劲,能够在复工后快速恢复生产,这多亏了长春经开区的周道服务,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政策的解读、物流车通行证办理,以及防疫物资的发放,这些都让我们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5月份,我们已基本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6月份,公司全员行动开展‘百日会战’,加大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上项目,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目前,企业单月销售已经超过5亿元。”位于长春经开区的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怀生对记者说。

企业快速发展的背后,得益于长春经开区的服务保障。企业融资难,经开区便搭建线上银企对接平台、举办线上银企对接活动;企业遇到用人难题,经开区便组织重点用人企业开展招聘会……

长春经开区全面落实省市出台的各项降、缓、补举措,尤其在弥补各类企业疫情损失、稳定生产等方面给予定向奖补,调动企业开足马力、扩大排产。5月以来,经开区积极争取上级减税降费和转移支付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

采访中,长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经开区将开展专项培训,帮助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新突破。

作者:王秋月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