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以营商“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更新时间:2022-06-28 21: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些年来,磐石市牢固树立“诚信品质 坚如磐石”营商环境品牌,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以实际行动跑出营商环境建设“新速度”。

磐石市聚焦“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环境。

磐石市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化水平,进驻市政务大厅的146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能够实现分类“一窗受理”,比率达95.5%,减压企业和群众审批服务时限50%以上,事项网办率达到100%。

持续简化审批环节,大幅精简审批材料,企业开办环节压减至1个环节,开办时间由11天压减至2个小时内,企业开办全过程实现零收费;二手房业务由原来的8天压缩至2天;身份证办理由原来的10天压缩至2天;税务、医保、社保开展联合办公,纳税、办税、缴费实现“一站式”办理。

同时,设立了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窗口,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协调、帮办、代办等服务。疫情期间,实行“预约服务、帮办代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等服务机制,为重点项目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在此基础上,磐石市深化工程审批项目改革,项目审批时限全面缩减,企业投资建设项目的备案时限缩减为3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类项目缩短近30个自然日,企业投资类项目缩短近25个自然日,为企业抢出时间成本,项目落地效率全面提速升级。

针对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磐石市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创新”的理念,围绕信用基础、信用监管和信用应用建设,深入推广“信易贷”平台,累计完成对63家需求企业公共信用评价,深入开展“政-银-企”对接,已有6家银行机构、7个金融产品,5500户企业入驻平台,发布融资需求28.74亿,授信金额达12.78亿元,破解了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同时,开展新型信用监管机制改革,创新信易游、信易阅、信易批等“信易+”应用模式,诚信文化建设等多项措施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磐石市始终坚持“红色引领 绿色发展”的整体工作思路,践行“开放、诚信、包容”的服务发展理念,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丁美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