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爱心诊室·医线守护”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2-06-28 21: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连日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聚焦“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促进生产生活恢复和基层治理”,着力在结合自身特色优势、推动生产生活恢复、解决基层群众所急所盼中寻找契合点,通过送教送课等方式,积极为基层一线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6月23日至24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爱心诊室·“医”线守护送教送课活动,选派了校内门瑞雪、张文风、张丽秀3位教师,根据基层实际量身打造了3堂课程,并通过在线直播方式,面向九台区2047名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讲座。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真正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教师们还提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电话访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实际和心理困惑。

据介绍,门瑞雪老师的课程内容主要是全面分析疫情下,一线工作者身心变化、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心理调适的方法;张文风老师详细讲解了利用中医药对疫病进行防护以及日常身体保健常识;张丽秀老师则从九台区实际出发,介绍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及防治效果。3位专家的授课内容有效回应了基层一线工作者的心理困惑,提高了利用中医药加强疫情防控的意识和本领,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长春中医药大学的此次实践活动通过走出校园,直接服务基层群众,是高校党建引领服务地方、服务基层的有益探索,也对今后深化高校与地方合作、加强与基层干部群众密切联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