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健军:努力开创志愿服务新境界

作者:韩雪洁   更新时间:2022-07-05 08: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圆满落幕。作为参会的党代表,长春市朝阳区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刘健军工作干劲更足了。他说:“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这次高举旗帜、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大会。参加完党代会后,为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我进一步学习了党代会报告,更加体会到这个报告代表了全省党员群众的心声,体现了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奋发图强、勇毅前行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们要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志愿服务新境界。”

省党代会后,刘健军向志愿者联合会的党员及志愿者骨干专题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省党代会报告非常振奋人心,特别是在未来五年工作奋斗目标中,提出共同富裕水平显著跃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逐年提升,养老服务更为完善更有温度,困难群体得到更好救助更优呵护,等等,为开展志愿服务指明了方向。刘健军说,传达落实党代会精神,能够更好地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在做好已有志愿服务项目的同时,继续在敬老志愿服务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使为老年群体的志愿服务更加贴心、暖心,特别是对老年困难群体做好帮扶,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出表率。

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刘健军说,他们将走进社区,把党代会精神的宣传落实与开展志愿服务有机结合,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党代会精神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了解、受益。

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刘健军组织志愿者集思广益,探讨创新困难群体志愿服务帮扶形式,将过去以逢年过节时间段帮扶慰问残疾人、困难家庭为主的形式,变为以常态化“一对一”的帮扶形式为主,以重要节日慰问为辅,有的放矢地开展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在志愿者上门为老年人理发、老年人到我们店里免费理发的基础上,我们还将走进各居民小区,采取轮回志愿义务理发的形式,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说干就干,在志愿者联合会的党员志愿者牵头带领下,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已经有步骤地开始新的志愿服务行动。


作者:韩雪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