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2-07-06 09: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7月5日讯(记者李抑嫱 刘帅 袁松年 隋二龙 李铭)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组织系统、宣传文化系统、四平市、通化市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兰在省委组织部机关作宣讲报告。吴兰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紧扣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吴兰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学思用贯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吴兰深入到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北京大街社区开展互动宣讲,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在省图书馆作宣讲报告,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会上,张宝宗从《报告》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对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精准的解读。张宝宗要求,全省宣传文化系统要学深悟透做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落实《报告》中对宣传文化工作的安排部署。要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兴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精彩篇章提供源源不竭的思想力量。要始终保持“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昂扬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会结束后,张宝宗又与省直宣传文化系统青年骨干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四平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殿锋作宣讲报告,他从大会主题、《报告》的四个主体部分、《报告》起草形成过程、理解和领会党代会报告的着力点、《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准翔实的解读。四平市委政策研究室财经科副科长马东旭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准确生动,令人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下一步要好好理解、消化、吸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坐标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孙杰光来到通化市开展宣讲活动。孙杰光从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形成过程和“三个着力点”;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八个方面主要内容”;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解读。整场宣讲论述深刻、内涵丰富,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此次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我会结合党代会精神实质,做好百姓贴心人。”东昌区靖宇社区党委书记宋芝秀说。宣讲结束后,孙杰光还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