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市场观察 | 政策利好不断 旅游从业者回流

  更新时间:2022-07-11 18:09   来源:央视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央视网消息:近期,旅游政策利好不断。7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恢复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专列服务。此前,疫情的反复曾让国内旅游业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很多从业者默默坚守,甚至无奈转行。如今市场逐渐向好,不少从业者又重新回归了熟悉的老本行。

朱建瑞是新疆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上的一名乘务员,从事旅游服务已有8年。之前受疫情影响,新疆旅游专列一直处于暂停运行状态。好在最近新疆旅游专列再次恢复,朱建瑞所在的乘务组也将再度出发。

新疆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乘务员 朱建瑞:我们的旅游专列又恢复开行了,再过几分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就要上车了。

带着酒店去旅行 逛吃逛睡游新疆

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途经新疆各大风景区,漫长的旅途中,乘客可享受到酒店级别的生活设施、娱乐设施和服务,同时,餐厅还提供100多道新疆美食。今年新疆铁路部门计划开行各类旅游专列共102趟,较去年增长了一倍。

新疆新东方快车旅游专列乘务员 朱建瑞:这个夏天我们一定会非常忙的,因为预订专列的旅客特别多,一趟接着一趟。

从业者回流 资本看好行业复苏

朱先生是成都一家旅游企业的业务部负责人,本来生意一直红红火火,但疫情的到来曾使得公司失去了几乎全部订单,甚至还要赔偿违约损失。

四川省成都市某旅游公司业务部负责人 朱先生:我们公司为了生产自救,卖过泰国的乳胶床垫,也卖过四川本土的火锅底料。在这个过程当中,有非常多的同事还有同行都坚持不下去了,很多就转行了。

今年6月,随着疫情形势缓和,朱先生终于等来了行业复苏,如今,公司的接单量正稳步上升。

四川省成都市某旅游公司业务部负责人 朱先生:最近我也非常开心,我们也在加班加点研发新产品和新线路,来适应消费者最新需求。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