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更新时间:2022-07-14 09:2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孟庆一)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使用领域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确保消防产品使用效能,近日,梨树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使用领域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梨树消防大队检查人员对各单位应急照明灯具、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防火门、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核查《消防产品检验报告》《消防产品型式认可证书》及《消防产品质量认证证书》等产品证书资料,向单位负责人询问产品的购买渠道,并着重对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配备的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消防水枪、水带和接口进行了查看,保证微型消防站初起火灾扑救效果、保障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为了让各单位真正了解各类消防产品的功能与真伪识别方法,检查人员还从消防产品身份证管理认证、查证合格产品信息方式及常用消防产品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手,讲解消防产品的相关问题,并提醒单位负责人在发现购买到伪劣产品后,要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或消防部门举报。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