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文化创意城建设,公主岭市聚焦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作者:王焕照   更新时间:2022-07-16 20:34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年来,公主岭市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不断拓展区域文旅产业发展空间,创新文旅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充分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擦亮旅游品牌,通过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为打造文化创意城增添光彩。

丰富业态品种,增加互动体验。双青湖旅游度假风景区在2021年被评为长春都市文旅新地标,凭借其都市圈地理优势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迎合了体验经济时代短周期、高品质、综合性等旅游需求。“我们冬天会来玩雪,现在天气暖和了,可以钓钓鱼,荷花开满池塘,在这过周末再惬意不过了。”自驾游来的张晓东说。

打造“生态”大银行,增加“绿色”附加值。公主岭市凭借黑土地的自然优势大力发展第一产业,带动二、三产业共同发展。刘房子向阳坡农业生态园建于2015年,占地20多公顷,投资近1200万元,拥有66栋大棚和2栋智能温室,年接待游客5万人(次)以上,年产值500余万元,是专注于绿色高端水果采摘的综合性园区。园区负责人说:“很多游客都会趁着小休来我们这‘买水果’,既可以亲近大自然,又能拎着新鲜水果回家,都说是一举两得啊!”

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升级,2022年公主岭市聚焦建设文化创意城目标,坚持“稳字当头”,实现“稳中有进”,努力推动文化事业加快发展。

目光所致,满眼青翠。位于龙山满族乡的大龙山文化园,登山眺望,心旷神怡。大龙山文化园依托龙山乡鸡冠山天然景观、神仙洞历史文化和民族村萨满民俗,打造生态观光、康养度假、民俗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型景区。现在已完成观景台、玻璃栈道、培训中心、萨满文化园主体建设,仙人洞山体修复及其他附属设施也已经完成建设。每逢节假日,景区游人如织,登山看景、民俗活动、特色挑战项目、品尝小吃……大龙山文化园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让游客们赞不绝口。游客王萍感叹:“咱们公主岭这块的大龙山特别美,景好地域文化也好,以后我还会经常带着朋友来。”

产城融合,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公主岭蕴藏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为了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地域文化,发展文旅经济,提高城市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公主岭市启动实施了公主陵修复完善工程项目。公主陵遗址保护与利用项目占地17500平方米,总投资1331万元,一期投资240万元,目前,公主陵遗址修复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森林、光照、虫鸣、鸟叫、游园、星空,这些盛夏的美好图景,成了公主岭市文旅产业符号。如今,随着文旅产业全景、全业、全域高质量融合发展,公主岭市锚定“八城”目标打造长春新城区,助力长春打造“文化创意城”的脚步愈发快速和稳健。

作者:王焕照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