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昭强:在新型高速动车组研制生产中建功立业

作者:何泽溟   更新时间:2022-07-17 08:2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落下帷幕,参会党代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轨道车辆装调工、高级工人技师罗昭强很快返回了自己熟悉的工作岗位。

走进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席操作师工作站,一张张复杂的技术图纸摆满了办公桌,罗昭强不时拿起一张写满笔记的图纸与同事们讨论起来。像往常一样,罗昭强与同事们再次投入到高速动车组的调试与创新工作中。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高标准建设‘长春人才创新港’等举措让我印象十分深刻,我们的工作室鼓励创新,尊崇创新,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让中国产业工人在世界上持续领先领跑。”在罗昭强看来,“创新”是他在本次党代会上收获的最大心得,也是今后工作的更大动力。

罗昭强不仅致力于高速动车组的创新攻关,还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技术传承给年轻人。

在由罗昭强担任首席技能专家的这间工作站内,他明确了“量体裁衣、分类塑造”的人才培养方法,累计完成技能培训2万余人次,培养出6名全国技术能手、4名中央企业技术能手、11名吉林省首席技师、46名高级技师。如今,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内,技术工人都以能进入罗昭强工作站为荣。

“中国高铁是国之重器,服务百姓出行、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是国家装备制造业的‘金名片’,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主动投身伟大事业,同时带动基层党员干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严格践行质量标准,创新创效助力我省经济发展。”在罗昭强看来,自己与同事们正面临干事创业的一次绝佳机遇,作为产业工人,大家将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在党的领导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更多高技能人才,形成合力,为我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吉林工匠品牌提供人才保证,在新型高速动车组的研制生产中建功立业。”罗昭强的话语掷地有声。

作者:何泽溟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