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至今已接待游客337770人 长白山旅游人数持续攀升

  更新时间:2022-07-24 08:43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孙寰宇)今天记者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获悉,7月1日至23日,长白山已接待游客337770人。仅7月23日一天就接待游客3.1万人,其中主景区9634人,再创长白山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专项行动以来新高。

在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记者看到,一度冷清的停车场再次停满了来自天南地北的自驾游车辆,集散中心也重现了往日的盛况。由于游客较多,景区还采取了短时限流措施,确保游客安全有序入区。

7月至今,长白山旅游复苏捷报频传——“7月10日,长白山旅游人数突破1.57万人,其中主景区接待4540人,旅游恢复态势明显。”“7月1日至7月16日,长白山共接待游客167451人,仅7月16日一天就接待游客24135人,其中主景区7419人,再创长白山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专项行动以来新高”……随着国内旅游黄金期的到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推进旅游复苏各项工作的效果也日益彰显。

6月以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吹响旅游产业复苏冲锋号,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其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抢抓我省恢复跨省游、端午假期、长白山高铁恢复运行和国内大、中、小学暑假到来等有利契机,发布多重优惠举措,并在长春、哈尔滨、沈阳等城市有序开展营销推介,线上线下联动,快速恢复客源市场。同时,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紧盯市场需求和游客期待,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旅游布局,开发旅游精品项目,举办各类特色活动,有效提升了游客的度假氛围和消费体验。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长白山将按照“生态护山、文化立山、旅游兴山、产业强山”的发展战略和“生态旅游化、旅游城镇化、城镇景区化、景区国际化”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扩大资源优势,吸引更多游客走进长白山,带动活跃全省旅游市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