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捐赠大型油画《铁血忠魂》

  更新时间:2022-07-26 08: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王皓)近日,省文联、省书画院向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捐赠油画《铁血忠魂》仪式在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举行。

省文联向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捐赠油画《铁血忠魂》,是立足艺术资源优势,弘扬伟大抗联精神,丰富“三地三摇篮”红色标识内涵的实际行动,也是助力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拓展红色文化教学资源、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具体举措。

《铁血忠魂》是由13名书画艺术家集体创作的大型油画作品。画作长8.5米、宽2.2米,取材于1934年2月杨靖宇率领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独立师同16支抗日武装在靖宇县花园口镇新华村城墙砬子召开的重要会议,史称“城墙砬子会议”。会议成立了东北第一个抗日统一战线组织——“东北抗日联合军总指挥部”,把东北抗战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我党我军手中。这是我党领导东北人民武装抗日斗争进入新高潮的标志,是东北抗日战争向纵深发展的转折点。

作品运用写实表现手法,展现了杨靖宇和抗联战士们的坚定信念,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誓死捍卫民族独立的伟大抗联精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