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在东丰县开幕

  更新时间:2022-07-28 16:0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7月28日,第十三届(2022)中国鹿业发展大会、中国吉林第二届梅花鹿产业发展大会暨吉林省千亿级梅花鹿产业招商推介大会在东丰县开幕。大会共设东丰主会场和北京、广州两个分会场,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的形式召开。来自全国鹿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共谋梅花鹿产业发展大计。

此次大会以“鹿力同心谋发展 合作共赢创未来”为主题,旨在全力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打造吉林省千亿级梅花鹿产业,提升“吉林梅花鹿”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梅花鹿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梅花鹿产业发展,组建了全国首家省级梅花鹿科研机构——吉林省梅花鹿产业研究院,把梅花鹿作为农业十大产业集群之一,谋划推动长春中鹿等10个“头部”企业、东丰国际梅花鹿产业创投园等10个重点项目、盘古鹿业等4个招商项目建设。今年6月17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梅花鹿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利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级梅花鹿产业,聚焦梅花鹿种源保护、标准化规模养殖、精深加工、品牌创建、市场交易、疫病防控等环节,出台了一系列管用顶用、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为梅花鹿产业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期间,举行了“吉林梅花鹿云推介招商平台”启动仪式,东丰县、长春市双阳区相关负责同志和省内外梅花鹿企业负责人进行招商推介。本届大会充分发挥为企业搭建的对接合作、共同发展的作用,成功签约5个重大项目,内容涵盖梅花鹿产品产销、梅花鹿精深加工产品产销、梅花鹿零碳产业园等项目。大会还组织了“一鹿有你 印象·东丰”主题参观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博 王伟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