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熠 一“鹿”同行| 中国长春电影节以影为礼,致敬建军95周年

  更新时间:2022-08-01 15:26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92年缘起、沉淀30年的中国长春电影节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而长春这座城市也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更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红色基因融于城市血脉中。

图为长春人民广场(资料图片)。

这种深入骨髓的使命担当让扎根于这片土地的长春电影制片厂,创作生产出了一大批经典主旋律电影,如《上甘岭》《英雄儿女》《开国大典》等。这些作品深深影响了一代代中国观众,长春电影制片厂因此被誉为“新中国电影摇篮”。

图为长影作品《开国大典》海报。

在这样红色沃土中成长起来的中国长春电影节,更加注重在长春深厚电影文化底蕴中找寻华语电影最为宝贵的“红色基因”。在中国长春电影节中,不仅持续推出红色经典影片影展也鼓励电影工作者创作更多时代佳作。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以影为礼,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向捍卫国家和平的英雄们致敬,讴歌铁血军魂,并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中国电影的长春话语、吉林底色、中国故事,彰显电影文化魅力,筑就电影文化高地!

在即将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又将涌现哪些优质的电影作品呢?期待值已经拉满……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