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条乡村游线路入选“全国精品”

  更新时间:2022-08-04 09:10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128条“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吉林省共有6条线路入选。

吉林市:“天赐凉缘·避暑度假”之旅

线路简介:

感受历史变迁,领略文化魅力,欣赏旖旎风光,体验山明水秀;行走于湖畔、奔跑于山间、徜徉于自然,远离喧嚣、呼吸畅快、忘却烦扰,开启休闲之旅,一览湖光山色,一同感受清爽吉林市22℃松花江之夏。

行程路线:

吉林市博物馆→松花湖风景名胜区→江南乡腰岭村唐家崴子→昱都田园综合体→金珠花海旅游度假区→吉林家特农业研学基地

通化市:“文化相伴·逐梦田园”夏季研学之旅

西夹荒度假区:以春休闲、夏消暑、秋观景、冬体验为理念。在建设风格上,着力突出关东特色风情;在文化体验上,集中展现特色饮食、农耕、冰雪文化。以东北特色民俗的客房、高度私密的独居小院为载体,为游客提供特色民宿体验。

延边州:“红色足迹·民俗体验”之旅

线路简介:

清凉怡夏,重温红色历史,品味朝鲜族民俗;休闲避暑,享受美好生活,体验快乐延边。

行程路线:

龙井市明东村→东北军政大学吉林分校旧址纪念馆→和龙市光东村归心民宿→安图县松江镇百花谷朝鲜族民俗村→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

四平市:“叶赫故里·满乡风情”乡村游

线路简介:

铁东区叶赫满族镇是满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伊通满族自治县紧邻省会长春,两地交通便利,山水资源丰富,是众多垂钓、野营、户外爱好者钟情的“世外桃源”,是学史研学,纵情山水的绝佳去处。

行程路线:

叶赫那拉影视城→塔山花鸟园→云翠谷休闲度假村→颐乐谷山水庄园→伊美生态园

松原市:“生态研学”之旅

线路简介:

以研学旅游为主线,依托域内底蕴浓郁的人文旅游资源,以生态为特色、文化为灵魂、旅游为纽带,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行程路线:

哈拉毛都王爷府生态旅游区→成吉思汗文化园→红光农场→查干湖景区→瑞农生态农庄

白城市:“鹤舞湿地情·民俗休闲游”研学之旅

线路简介:

这是一条体验生态湿地、民俗休闲的研学之路。这里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向海和莫莫格,可以看到丹顶鹤与白鹤翩翩起舞,可以看到蒙古族浓郁的民俗风情,感受湿地文化、鹤文化与民俗文化的完美融合,寓学于游。

行程路线:

白酒文化体验园→莫莫格景区→德顺蒙古族乡乌兰图嘎村→福顺现代农业产业园→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