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目新景入画来 ——写在通化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即将全面建成之际

作者:隋二龙 李铭   更新时间:2022-08-04 09:2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航拍佟佳江旅游度假区。


水秀山青花似锦,碧波荡漾泛轻舟。

在美丽的佟佳江岸畔,通化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掩映于秀丽的山水之间。这里虽距离市区不远,却环境幽雅、山环水绕,置身其中,让人顿感心旷神怡。

佟佳江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规划面积65.8公顷,主要建设演艺核心岛、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儿童游乐区、山地度假区、运动休闲区的“一岛”“一带”和“四大功能区”,与城市空间布局相呼应,形成以山、水、城、园的发展新格局。

“项目分两期实施,目前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运动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已向市民免费开放,演艺核心岛、山地度假区正在进行主体建设。”通化文旅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丽告诉记者,截至7月初,园区共计接待游客超85万人次。

用生态建设赋予文旅发展新能量,漫步园区,自然风光如诗如画,游艇、帐篷等游玩设施配套完善,精心布置的花卉绿植和极具城市文化、民俗文化特色的景观小品等,让市民、游客耳目一新,实现生态保护与城市发展和谐共生。

“自打度假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放后,我们一家人就经常来这休闲游玩儿。这里生态环境怡人,设计打造的区域、景观也十分精致,还有各式游艇,高端大气。”作为度假区的“常客”,市民张乐开心地告诉记者,每当亲朋好友来通化,自己都要带着他们到这里游玩儿一番。

据了解,通化市佟佳江旅游度假区一期工程于去年10月1日正式开放运营,二期工程中的儿童乐园于今年6月1日正式运营,其他项目正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整体竣工。

在集自然体验、游乐、亲子休闲于一体的儿童乐园记者看到,孩子们在采蜜小屋、彩虹栈道、蹦蹦床、滑梯等设施里尽情玩耍,欢声笑语不断。儿童乐园配备了组合娱乐设施、超萌的卡通雕像、无动力踏水装置、塑胶地面等,让孩子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锻炼身心。

另一边,二期工程中位于整个项目中心区域的演艺核心岛正抢抓工期全力建设。施工现场,只见四周水系环绕,岛中心设计的山水剧场总高度达7米,将由7条过度色彩带环绕而成,现正建设可容纳1500名观众的大型阶梯看台。

“现在天气炎热,我们就通过洒水降温、错峰施工等方式进行全力抢抓进度,尽一切努力早日完成建设。”施工人员尹波擦着额头上汗水说,这么漂亮的地方,得让市民早点过来游玩。


作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