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① | 吉林省首趟中欧班列汽车零部件专列发车

作者:刘姗姗 刘帅 实习生 林倩如   更新时间:2022-08-05 09:19   来源:彩练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1日11时许,伴随着悠长的汽笛声,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北侧的长春兴隆铁路口岸,一趟满载汽车零部件的中欧班列缓缓开出。

据了解,该趟班列是为吉林省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首趟中欧班列汽车零部件专列,全列载有货值约1543万元的车用挡风玻璃、轮胎等货品,将在26天后抵达德国纽伦堡车站,全程运行里程10400多公里。

作为老工业基地,吉林省拥有世界级汽车和轨道客车生产基地,中欧班列货运总量近五成来自省内。其中,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占比最大,约占货运总量的四分之一,车用风挡玻璃、刹车片、轴承等“吉林造”“长春造”已成为吉林省中欧班列运载的“基本款”。

近年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努力提升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助力吉林经济发展,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刘姗姗 刘帅 实习生 林倩如
编辑:秦楚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