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黑水镇:西瓜丰收季 采摘正当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更新时间:2022-08-05 13: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烈日炎炎,瓜果飘香,时下正是西瓜成熟的季节。在洮南市黑水镇瓜地里,绿油油的瓜藤爬满一地,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西瓜掩映在藤叶之中,长势喜人。

7月31日,走进黑水镇黑水村的瓜地里,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村民们六、七人一组,你抛我接,一个个洮南黑水西瓜被打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黑水镇瓜农李德峰告诉记者,由于洮南市黑水镇独特的沙土地和纬度位置,种植的西瓜香甜多汁,深受客商欢迎。

据了解,洮南市黑水镇今年共种植西瓜1100公顷,预计产量达到13200万斤。按照目前市场销售价格,全镇西瓜总产值将达到近亿元。

接下来,黑水镇会借助省内各大销售平台,积极吸取成功经验,种植优良品种,提高种植技术,同时拓宽销售渠道,不断的把洮南黑水西瓜产业做大做强,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甜蜜路。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超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