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 “爱在吉林 乐享盛夏”交响音乐会在长影奏响

作者:记者马璐   更新时间:2022-08-06 06:5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8月5日晚,由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影集团承办的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重点活动——“爱在吉林 乐享盛夏”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10余首脍炙人口、雅俗共赏的中外经典曲目在长影乐团的精彩演绎下,陪伴观众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浪漫的音乐之夜。来自省残联各专门协会和长春市的残疾人代表及其亲友也一同欣赏了本次音乐会。

一曲气势恢宏的管弦乐《我的祖国》拉开演出序幕,瞬间引燃全场热烈气氛。在长影乐团常任指挥曲鑫的执棒指挥下,长影乐团相继演奏了多首风格迥异的中外曲目。《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红海行动》等红色经典电影主题配乐一一奏响,壮美乐章带领观众回顾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茉莉花》、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电影《勇敢的心》《阿拉丁》《为黛西小姐开车》经典配乐、动漫游戏《精灵宝可梦》主题音乐等曲目,满足了现场各年龄层观众的欣赏需求,受到热烈欢迎。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黎、青年歌唱家柳婷、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方美花也带来了各自的拿手节目。最后,在男女声二重唱《饮酒歌》旋律轻快的歌声中,本场交响音乐会完美落幕。


作者:记者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