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系列报道 “榛”香!延吉这片采摘园硕果盈枝满芬芳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更新时间:2022-08-06 12:5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远离城市喧嚣,邂逅生态田园。

8月6日,“奋进70载 延吉正青春”2022全国网络媒体延吉行采访团走进吉林省延吉市朝阳川镇横道村的榛子采摘园,感受这里独特的生态农业美景。

“哇哦,这里的空气太新鲜了!”

“快看,树上的大榛子真多!”

……

置身采摘园中,满眼皆绿,一片生机勃勃。远处树木葱茏,眼前枝繁叶茂,新鲜的空气沁人心脾,幸福的喜悦感油然而生。

随手摘下一簇果苞剥开,又大又圆的榛果便露出“真容”。

“8月末就可以采摘了,那时候,我们这啊特别热闹,欢迎大家到时候都来。”横道村村主任孙志君特意提高了音调乐呵呵地说。

用孙志君的话讲,从2013年开始建园,到现在已经过了9个春秋,这片园子就像村里的孩子一样,承载了太多回忆,印刻着横道村一步步发展壮大的足迹。

“这里距延吉市8公里,生态环境优良,土质肥沃,是种榛子的好地方。”当初,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致富,村里经过认真调研后,走上了这条绿色农业发展之路。

在这片15公顷的黑土地上,榛香四溢,硕果累累。2021年年产量达到27万斤,销售额400余万,带动村民就业26人,人均增收近万元。此外,村里还建设了1760平方米的榛子深加工厂房及1个冷库,提高产品附加值。

前几年,村里还连续举办了两届榛子采摘节,打响了品牌,榛子园在当地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采摘节上的农特产品展销会也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大家在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品尝延边美食,好不惬意。

“看现在的长势,今年一定还是丰收年。”孙志君望着满园榛树,信心满满。对于未来打算,他表示还要拓宽发展思路,扩大乡村产业、产品深加工,增加村民收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编辑:刘晗